美國5月成屋銷售增2.4% 連續第二個月增長

【新唐人2009年6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喪失贖回權的房屋數量創新紀錄,引發房價下跌後,美國5月份中古屋銷售連續第二個月增長。

華府的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 (NAR)今天指出,5月成屋銷售月增2.4%,換算成年度銷售為477萬戶,不如預期。成屋中間價格5月跌17%,跌幅為史上第三大。

美國政府對首次購屋稅賦的減免、房地產價格的不斷下滑,以及房貸利率的下降,都有助房屋市場得到支撐。不過,失業率的不斷攀升以及借貸成本的上揚,卻可能使經濟復甦受到限制。

「我們見到一些回穩的跡象,」佛羅里達RaymondJames & Associates首席經濟師布朗 (Scott Brown)表示,「很多時候將視房貸利率是否維持低檔而定,市面上還可以見到許多餘屋,這將花上一段時間才能去化。」

經濟師原估5月成屋銷售將攀升3%,至482萬戶。

5月的成屋銷售速度為去年10月以來最強勁,而4月、5月連續兩個月的增長則是2005年來首見。(譯者︰顧恆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