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汽車主管:2015年推出燃料電池汽車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訊】(中央社東京23日法新電)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Toyota Motor)副社長瀧本正民(MasatamiTakimoto)今天表示,計畫在2015年推出新款燃料電池汽車,以維持該公司在全球綠能汽車產業的龍頭地位。

瀧本是在豐田汽車總公司所在地日本愛知縣舉行的股東大會上,回答股東有關豐田在零排放技術發展的前景時做出上述回應,但他並未說明細節。

豐田從2002年開始在美國和日本推出燃料電池油電混合動力汽車,使用來自該公司最暢銷的Prius油電混合動力車的技術。

燃料電池被視為一種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先進方式,因為它混合氫氣與氧產生電能,排放物只有水。

但汽車製造商的焦點通常是如何使油電混合動力車或電池動力車的的技術更符合成本。

燃料電池系統的成本過高,主要是因為技術問題,以及燃料電池汽車不易儲存足夠的氫氣,無法跑得像傳統汽車一樣遠。

豐田正致力發展更具綠能的汽車,以擺脫目前的衰退。

該公司在上一個會計年度出現近70年來的首度赤字,年度淨損達到4369億日圓(44億美元)。

該公司預計至明年3月為止的本會計年度虧損還會擴大,預估淨損5500億日圓,營業虧損將達到8500億日圓。

汽車銷售預估將跌至650萬輛。(譯者:江今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