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健生遭洩密案屬刑事重罪 美調查獲進展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22日專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袁健生的綠卡風波雖已獲釐清,但美國司法單位仍積極偵辦相關洩密案。袁健生今天透露,美方視洩露移民局個人資料為刑事重罪,調查「已有進展」。

據瞭解,過去一段時間,包括袁健生在內的個人移民資料,包括申請字號、綠卡號碼、社會安全號碼,都陸續被人洩露給台灣特定立法委員,美方已掌握一位可能涉案的台裔移民局中高層官員。

袁健生今天在代表處記者會,被問到美方調查涉嫌洩露移民局資料給台灣特定立委的案件有無進展時,作以上表示。

被問到是否對洩密者提出告訴時,袁健生說,美方告訴他,利用職權偷看及洩露機密,屬於刑事重罪,美方非常嚴肅看待此事,不會輕易放過,不必由他提出告訴,已主動展開調查,而且已有進展。

對於袁健生遭綠營立委指控擁有綠卡風波,美國國務院及國土安全部陸續澄清,袁健生既非美國公民也不是永久居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