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戰老兵113歲 最長壽人瑞換他做 

【新唐人2009年6月20日訊】(中央社倫敦19日法新電)日本籍世界最年長的人瑞去逝後,曾經歷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英國老兵艾林罕(Henry Allingham)今天成為世界年紀最大的人。艾林罕的發言人說,他將會「泰然處之」。

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表示,113歲的艾林罕成為新的世界人瑞,他於1896年6月6日在倫敦南部的克拉朋(Clapham)出生。原本的紀錄保持人田鍋友時(Tomoji Tanabe)今天稍早在日本的家過世。

艾林罕的發言人古德溫(Dennis Goodwin)表示:「這真是令人驚訝。他很豁達,他對於此事,會跟對其他事情一樣泰然處之。」

艾林罕走過3個不同的世紀,經歷過6位英國君主。他有5個孫子、12個曾孫、14個玄孫及1名來孫。

艾林罕年輕時是空軍機械工,曾經身歷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日德蘭海戰(Battle of Jutland),也是英國皇家空軍(Royal Air Force,RAF)最早的一批官兵之一。他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戰至今仍在世的2名英國老兵之一。

他曾經歷過的事件還包括1901年維多利亞女王逝世、1912年鐵達尼號(Titanic)沈船事件、1920年貝爾德(John Logie Baird)發明電視及1929年華爾街股市風暴。

艾林罕今年3月獲頒法國「榮譽軍團勳章」(Legion d’Honneur),當時曾經表示希望不再有軍事衝突。他說:「我希望未來不再有戰爭,全世界成為一個大的國家。戰爭是你永生難忘的悲劇。」(譯者:郭美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