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股市收高 出口股因美國數據好轉走高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股市今天收高,在美國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下降且費城製造業衰退速度減緩下,由出口類股帶漲,結束4天來的跌勢。

利豐上漲1.9%,收21.15港元。這家是沃爾瑪(Wal-Mart Stores)和達吉特 (Target)的服飾及玩具最大供應商。

東亞銀行上漲3%,收24.20港元,因香港上個月破產申請數下降。

新濠國際發展在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AG )建議投資者「買進」該股後上漲7.3% ,收4.86港元。這家是澳門賭王何鴻燊之子所控制的博弈公司。

「美國經濟領先指標對出口商是利多,但必須分辨究竟是庫存的重新回補抑或是消費需求的增加,」香港大福資產管理公司投資組合經理Chris Leung表示,「現階段,我偏好電信類股,這類股近期反彈的漲幅相對落後。」

恆生指數終場上漲144.27點,或0.8%,收17920.93點,中止過去4天5.9%的跌勢。本週跌幅縮減至5.1%,是4週來首次週線收低,且為3月6日截止的當週以來最大週跌幅。

恆生指數自3月9日的低點以來已反彈58%。目前的本益比達16.1倍,今年年初為10.7倍。(譯者:顧恆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