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合作偵破跨國人蛇集團 74人法辦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桃園機場18日電)移民署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與美國國土安全部合作破獲跨國人蛇集團,包括集團首腦和成員、交通等74人全部被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此案是有史以來最大宗的人口販運案。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今天指出,此一集團是由中國籍王姓男子在大陸地區物色想要偷渡到美國的大陸女子,再由台灣方面的成員向花蓮地區民眾以辦理教育補助為由,騙取未滿14歲的未成年女性的證件,由在旅行社擔任經理的廖姓經理協助辦理中華民國護照和辦理美國簽證,其中個人資料為台灣未成年女子,但照片卻使用中國女子的照片。

移民署指出,此一犯罪集團主要是鑽法律漏洞,因為美國在台協會規定,只要未年滿14歲的兒童申辦美國簽證,不必親自到場面談,不法人蛇集團才經過精密的分工取得真正的中華民國護照和美國簽證,但實際上照片和真實身分並不相符,是十分細膩的偽變造護照和美簽。

國境大隊指出,在順利取得具有美國簽證的中華民國護照後,再由專人帶到香港與欲偷渡到美國的大陸女子會合,由俗稱「交通」的「媽咪」台灣女子將大陸女子搭機入境美國,為取信台灣女子,集團成員還騙她們這些女子是台商的女兒,因家長工作繁忙,才請她們協助帶到美國遊玩。

國境隊表示,計有30多位媽咪,他們的行業遍佈,包括有銀行經理、前空服員、大學講師、護士和模特兒和留美學生等,有人就從事多次不法,其中有位大學女講師還食髓知味,媒介10多名台灣女子擔任「交通」,帶這些大陸女子偷渡到美國,每次代價包括機票和食宿及美金1000至1500元不等。

國境隊指出,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資料,有40多位小人蛇被帶到美國,每位偷渡的代價大約是6至7萬美元,她們在美國是否從事色情或違法行業,仍在深入調查中,犯罪所得已經超過新台幣1億元,其中台灣楊姓嫌疑人是負責在花蓮縣西林村、見晴村、萬榮村、水源村及文蘭村等原住民村落大量蒐集未成年女子的資料,每筆再從中抽取1000元佣金。

移民署表示,由於原住民地區販賣個人資料的情況嚴重,其中西林村及見晴村更發生1條街道連續好幾戶,甚至門牌號碼連號的數個家庭都涉案其中,足可見人蛇集團在原住民部落所造成的危害以及影響。

移民署指出,已經將不法相關成員74人,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第73條、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28條之1第2項、護照條例第23及第24條等法令,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也呼籲社會大眾不要貪圖小利或參加免費的旅行,都將身陷囹圄,遺憾終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