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妹遵守點心四不 吃蛋糕也能瘦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伶達、吳素柔台北17日電)一家四口共減重100公斤的糕點師傅杜佳穎,今天發表新書「吃蛋糕也能瘦」,強調只要把握「少奶油、少慕斯、少酥皮與少巧克力」四不原則,吃蛋糕也能瘦身。

體重曾達80公斤的杜佳穎,靠著每餐計算卡路里及製作低卡甜點,除了幫自己減重,也幫體重過重的父親與兩個姊姊瘦身成功,一家四口共減重100公斤。

 杜佳穎在新書發表會除談胖妹辛酸史,也大方分享瘦身秘訣表示,自己從小就很胖,每次聯誼都沒有男生要載她,後來考上餐飲學院,學會計算卡路里與烹調健康食物,幫自己與家人成功減重。

 她說,其實吃甜點也可以瘦身,只要把握「點心四不」原則–少奶油、少慕斯、少酥皮與少巧克力,吃完甜點後立刻刷牙,除保持口腔清潔,也可減低食慾。

  另外,她表示,很多人為了想快速瘦身,過度禁食是錯誤的,重要的是均衡飲食與選擇「少油、少鹽、少糖、少油炸」的食物,且晚餐要在下午五點以前吃完,搭配簡單運動與穴道按摩,享瘦並不是難事。

  對於中年發福的民眾,她建議少量多餐,且多吃秋刀魚,因為秋刀魚具有潤腸效果,可防止便秘。另外,每天起床後將手握拳,沿著肚臍周圍順時鐘按壓,可刺激腸胃蠕動,有利於排便與收小腹的效果。

拜師學做低卡甜點而瘦身12公斤的台灣小姐劉子瑄,也到場分享瘦身心得。

 劉子瑄表示,自從得到台灣小姐第一名後,就開始暴飲暴食,3個月時間就從原本的50公斤胖到62公斤,曾經有半年時間都不敢出席任何記者會或與朋友聚會。拜師學藝後,半年時間靠著吃低卡甜點與運動,成功瘦回原本的50公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