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支持捉賊被告的多倫多華商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訊】多倫多中區華埠金牛城超市店主陳旺因捉賊反被警方告上法庭的事件引起越來越多人的關注。一個叫“受害人權益行動委員會”的網站和陳旺的超市受到大量支持他的簽名。大家都希望事情得到妥善解決。

陳旺的案子再有兩週就開庭了,網上的簽名到週二已經超過三千個。陳旺超市裡的簽名也在同時進行。

記者:你覺得有多少簽名了呢?
金牛城超市員工李小姐:“估計有一萬多人了吧。因為在電腦上也設置了一個網站,很多人看了報導也會上網簽名。很多附近唐人街的店主也都很支持我們,他們員工也都有簽。”

陳旺本人很感謝各方的支持,同時希望儘快走出官司的陰影。

金牛城超市店主陳旺:“希望自己早一些過去,多一些人來支持,儘快從這個圈子裏走出來。”

3週前,陳旺和兩名親戚因抓一名偷花賊,反而被趕來的警方拘捕,隨後警方以襲擊他人、強行禁錮等罪名將3人起訴。很多人覺得這有失公平,因此發起簽名希望警察撤銷指控。

加拿大畫家查理斯派克特:“我認為警察這樣處理對他不公平。他抓住了那個人(小偷),然後等警察過來,但警察沒有儘快過來。”

有人雖然同情陳旺,但也認為人權比財物損失更重要,如果換作自己會有不同處理。

多倫多居民胡先生:“我當然不會去抓,但是我會一直報案一直報案,至少這就是我的權利。就算在法庭上說,我報了這麼多案,也沒有解決,警察也沒有幫助我。我只能自己保護自己。”

包括陳旺本人在內,接受採訪的人都希望陳旺的案子能通過警方和陳旺以及社區之間的協商得到妥善解決。同時希望警方更加重視改善唐人街的治安狀況。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