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要求查處上海小金庫問題

【新唐人2009年6月15日訊】最近,中共高層刮起一陣查處全國小金庫之風。上海一批市民代表發表聲明,希望政府接受上海市民的檢舉揭發;查處上海市的小金庫,重點應當是上海市委、市政府的主要負責人,其中包括前上海市領導人黃菊、陳良宇、現上海市領導人韓正、劉雲耕以及江澤民兩個兒子等及其家族的小金庫問題。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份聲明的簽名人之一丁菊英說,他們要求嚴查上海市的小金庫問題,是因為上海政府太腐敗,失地失業失家園的現象在上海太普遍。

她說:“因為我們上海的地方政府太腐敗,我們老百姓無家可歸,好多人呢。我們上海現在最基層的幹部也有幾套房子,把我們的房子都拆掉。我們現在的農民都是無家可歸,失地失業失家園。”

這份聲明說,上海前市長徐匡迪承認,上海市中心城區土地一平方米平均價值8千美元,上海市把350萬市民遷往一平方米僅為8百美元的城鄉結合部。聲明簽名人之一、曾經居住在上海市中心的朱金娣說,上海政府靠這個方法獲得大筆金錢,不但用來供他們揮霍,還用這筆錢對付上海市民的維權行動。

朱金娣說:“他們拿著這錢吃喝玩樂,公費旅遊,到澳門去賭錢。我們維權到北京,因為在地方上得不到保障,到北京去上訪。他們拿這個錢雇用黑社會,綁架我們,打我們。”

朱金娣說,過去30年來,上海市各級政府打著改革開放、世博動遷的各種藉口,官商勾結,圈地強拆,大量掠奪上海市民的私有財產,將其納入上海市的小金庫。

據悉,在中國上千萬的訪民中,上海失地百姓已經佔有一定的比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