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戰袍 張忠謀重掌總執行長

【新唐人2009年6月13日訊】臺積電6月10日開完股東會,11日接著開董事會,釋出一個重要的大動作,董事長張忠謀重新接掌總執行長一職,原任總執行長的蔡力行轉調擔任新事業組織總經理,並直接對張忠謀負責,張忠謀再度重披戰袍,站上第一線。

人生七十正要享受悠遊養老生活的張忠謀,在開完臺積電股東會的事隔一天,董事會結束,馬上通知媒體,爆出人事大地震,

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我現在是把總執行長和董事長,合而為一啦,我現在預備每天都到新竹上班,我這次是老馬伏驥,志在千里,所以我是沒有時間表,但是這個接班問題,我是把它看做是一個長期的問題,這個我會把它建立起來。」

將外界最看好的交棒人選蔡力行轉調擔任新事業總經理,張忠謀老帥重掌兵符,再度一肩扛起吃重的總執行長一職,市場有人解讀這項人事調整多少和臺積電去年底裁員引發的抗爭風波有關。

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這絕不是降調,以前是蔡力行總經理,總執行長,臺積電的總經理兼總執行長,對我報告,現轉調新事業總經理,也對我報告,所以不是降職問題,你說的人心會浮動嗎?老實說是,我想,我是相信這是絕對不會的。」

主帥親上火線帶兵打仗,張忠謀抓準景氣回春脈動,全力衝刺鞏固全世界晶圓代工第一的地位,另一方面,為重新拾回企業的社會形象,張忠謀董事長責無旁貸。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