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移民了解溫哥華歷史徒步之旅

【新唐人2009年6月13日訊】加拿大的溫哥華今年被英國《經濟人報》評爲最適宜居住的城市。近日,當地的華人社團—-綠色文化俱樂部舉辦了溫哥華建築歷史與街樹解說導覽的徒步之旅,籍此讓華人移民更多的了解自己所居住的這座美麗的城市。請看發自溫哥華的報導。

徒步之旅從早上10點開始,參加的遊客邊走邊聽解說。今天的活動了解的是溫哥華著名的歷史傳統區–克茨蘭諾(Kitsilano)社區。該區的建筑大多數已有近百年的歷史。在1910至1920年代,這一地區建造了許多藝術工匠式的獨立屋。有些房屋經溫哥華市府的批准,成為被保護的建筑。

遊客們邊走還邊了解住房前的樹木的名字,歷史,特點,有的樹就是在房子建造時種下的。徒步之旅也引起了當地住戶的注意,更有西人女士主動引導隊伍參觀附近房屋與了解文化特色。

活動的導遊綠色文化俱樂部的林聖哲會長介紹說,活動的出發點就是讓華人移民能更深入的了解溫哥華,從而建立起歸屬感。

遊客們還了解了歷史上著名的英國的戈登將軍。

而這一次的徒步之旅就在被命名為戈登將軍的小學前結束。

這是新唐人記者蔡浩明在溫哥華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