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股東會日 全臺逾280場法說會

【新唐人2009年6月10日訊】6月10日是台灣臺股的超級股東日,總計有超過280場股東會同步登場,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佈半導體景氣已經復甦,提振了股東們的信心,而一度榮登股王的晶華酒店則宣佈頒發2008年度10.73元的現金股利。

臺股超級法說會星期三登場,總計有超過280家股東會在北中南同步召開,這可讓小股東們纍壞了。

小股東:「(有沒有算過今天總共要趕幾場?),我臺北是只有兩場,其他的沒辦法去呀。」

不過還是有熟面孔的職業股東跑到新竹臺積電的股東會現場,獻花打氣。

面對小股東的熱情鼓勵,張忠謀公布好消息,那就是半導體景氣已經回升了。

臺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對半導體業而言,我想最壞的已經過去了,以後雖然不是那麼直線的,像L形那麼直線的,會有波動,不過那個波動啊,我想不會壞到跟(去年)12月、(今年)1月、2月、3月那麼壞。」

今年(2009年)景氣差,各公司的股東會贈品能省則省,晶華酒店照例不發贈品,不過頒發10.73元的高額現金股利,倒是安撫了小股東的情緒。

晶華酒店董事長 潘思亮:「我們公司能努力的還是在獲利,還有配息這方面,還是本業的發展,我們希望在EPS還是有成長。」

快速鼓掌通過後,小股東也趕著離開,因為這天小股東的行程可是比大老闆們還要忙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