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

【新唐人2009年6月9日訊】截至星期二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1點,標准普爾500指數上漲3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17點。

星期二,美國最高法院允許克萊斯勒向菲亞特出售資產。此前包括印地安娜州几個退休基金在內的債券持有人曾要求阻止這一資產出售,指債權人的利益遭到侵害。

星期一,最高法院法官金斯伯格曾經要求克萊斯勒暫停出售資產。如果最高法院審理此案耗時長久,依照條款,菲亞特就有權利退出這一收購案,從而扰亂政府的救助。

同一天,美國破產法院批准克萊斯勒立即關閉四分之一的經銷商。此前這些經銷商曾向法院要求推遲將其關閉。

至此,克萊斯勒重組計划的障礙基本清除,將令其很快走出破產。

星期二,美國國會傳訊美聯儲提供有關美洲銀行收購美林證券的文件。星期四,美洲銀行的執行長路易斯將在眾院銀行監管委員會作證。路易斯指,他在美洲銀行股東表決之后才了解到美林證券出現更大的損失,他雖然試圖退出這一交易,但遭到財政部和美聯儲的阻止。

由于美國原油庫存下滑,石油价格上漲2.35美元,于本年度第一次報收超過7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