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大能源併購案通過

【新唐人2009年6月5日訊】週四,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氣公司suncor energy收購加拿大石油公司 Petro-Canada 的計劃得到了Petro-Canada股東們的投票通過。這樣suncor energy將和Petro-Canada 合併成為加拿大最大的能源公司。

加拿大最大的汽油供應商之一的 Petro-Canada 的股東們以96%的贊成票通過了這項收購案。收購的金額高達190億加元。

這兩家位於卡爾加里的能源公司是在今年3月達成這項協議的。Petro-Canada的首席執行官Ron Brenneman稱合併後的公司的資產,成本機構和財務實力都足以在全球範圍內展開競爭。

這是自2007年以來,石油和天然氣行業中規模最大的一項交易。交易完成後的公司將成為北美最大的能源公司。Petro-Canada的股東將持有合併公司40%的股份,而suncor energy的股東將持有60%。
此前,兩家公司都推遲了亞省的油砂開發項目。原因是目前原油價格過低,無法維持油砂項目的正常營運。

suncor energy的股東會在今天的晚些時候對收購案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