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出國旅遊開戶賺佣金?警籲勿成洗錢人頭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9日電)刑事局今天表示,統計台灣人在韓國、香港因涉洗錢遭押達209人,這些人多掉入求職陷阱,以為海外旅遊免費且每開1戶賺新台幣6000元,最後成為犯罪集團人頭帳號,涉洗錢犯罪。

刑事局表示,台灣人在韓國提領贓款,遭逮捕且在服刑者達190人;台灣人在香港遭香港警方以洗錢、非法運送贓款等罪名逮捕並羈押者計19人。

刑事局指出,在香港遭羈押者,除了2名男性外,其餘的17名都是年約25到35歲女子,她們大部分是看了網站、報紙徵人廣告或經朋友介紹,誤以為可以到香港打工兼旅遊。

刑事局說,歹徒提供機票、住宿利誘下,這些人前往香港銀行開戶,並交給歹徒使用,目前19人都羈押在香港無法返台,雖然當事人家屬四處奔走請求交保,但香港警方認為他們涉案重大,而且是有組織的國際犯罪集團操控,因此無法交保。

刑事局表示,有名35歲的高小姐由親戚介紹到香港,每開1戶領6000元,當時這位親戚保證,「只是提供給在台工作的海外人員避稅用」。高小姐去年10月受不了良心的譴責,主動前往香港銀行結清帳戶,但是,香港警方早已在機場等她,隨即遭押至今無法回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