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設計教育專家盼漢服大賽成盛事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訊】香港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設計學系主任林仲強,是香港知名服裝設計教育專家,他讚揚新唐人舉辦的“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回歸傳統,意義重大,並預計大賽將成為服裝界每年一度的盛事。

創辦於1971年的香港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是香港設計人才的發源地之一,學生曾榮獲2008年香港時裝設計師大獎等。該系設計學系主任林仲強是資深服裝設計教育專家,畢業於美國麻省藝術學院,從事設計教育十多年,在設計、藝術歷史及文化研究等方面頗有造詣。日前他主動邀請新唐人到學校作漢服推廣,他並讚揚漢服大賽是尋根之旅,意義重大。

香港設計教育專家林仲強:“今次比賽我覺得對於業界和學術界是很重要的開始,讓所有同學、設計師都意識到原來我們需要看看我們的根源在哪裏。我們集中在認知中國服飾上,它的基本結構是甚麼,基本的文化來源和歷史背景是甚麼,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知道設計不是天馬行空。”

林仲強透露,早前他們在課程中開始介紹中國傳統服飾文化,曾安排學生蒐集漢服資料,後來才發現部分來源於新唐人漢服大賽網站。他感謝新唐人給學生一個機會認識中國傳統文化。

香港設計教育專家林仲強:“今次你們能夠來到這裏作展示,我很高興,如果他們繼續以比賽形式參與,真正經歷過的話,我相信這個經歷會加深那種深入程度,尤其是對中國人文化的認識。”

他預期漢服大賽將成為服裝界的年度盛事。

香港設計教育專家林仲強:“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凝聚力,開始凝聚一些設計師和學生,希望變成每年一度的盛事,其實我都希望你們成功。”

林仲強還倡議設立漢服節,讓中國人可以有機會穿上美麗的漢服。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