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校園霸凌 印度教育當局決施鐵腕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8日專電)印度高等教育監管機構決定嚴厲制裁校園霸凌,凡欺負同學惡性重大者,將被處以最高25萬盧比(約5000美元)罰款,並勒令退學,同時規定在一定期限內,不得轉入他校。

  印度高等教育監管機構「大學撥款委員會」(TheUniversity Grants Commission:簡稱UGC)主席周拉特(Sukhadeo Thorat)昨天在新德里一項記者會中,作了上述表示。

  他說,UGC已制訂完成一項嚴厲的反校園霸凌法規,凡是觸犯規定者將視同刑事犯罪的強暴犯。

  周拉特表示,這項法規一經政府宣布後將立即生效實施。剛於本月16日國會大選揭曉後成立的印度新政府,定今天舉行政府部會首長宣誓就職典禮。預期新政府將從下週開始運作。

  據UGC擬訂的反校園霸凌法規,觸犯規定的學生,如經查明屬實,不但將被處以最高相當5000美元的罰款,並且勒令退學,在一定期限內(約一到四個學期)也不得轉入他校就讀。

  周拉特說,UGC同時授權政府管理的印度教育諮詢公司在下月15日之前,設立一條全國熱線中心,24小時運作,任何遭霸凌受害者都可打免費電話申訴。

  這條由電腦系統處理的熱線電話可以在15分鐘內,自動將申訴者的訊息送達當事學校的主管,使學校當局能夠立即採取行動解救受害學生。周拉特說,UGC將會隨時監測學校當局反應。

  其他有關的反校園霸凌規定,還包括了學生入學時,必須會同家長簽署反霸凌切結書,作為入學許可的條件之一;以及學校當局必須成立反霸凌處理小組,並加強學生對反霸凌的認知。

  周拉特表示,如果學校當局未遵守這些規定,將有可能被撤銷學校資格,或學校經費遭大學撥款委員會取消。

  印度校園霸凌風氣猖狂,尤其每在新學期開始,校園弱勢學生遭同學欺負事件激增,但學校和家庭多數隱忍不願聲張。直到今年3月,連續發生一名學生遭同學毆打致死、一人不堪凌辱自殺身亡以及一人自殺未遂之後,輿論要求立法反霸凌的呼聲才急遽高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