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林口山林火警 消防隊漏夜背水袋滅火

【新唐人2009年5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26日電)台北縣林口鄉太平嶺山區,今天凌晨發生山林火警,因為山路崎嶇陡峭,缺乏水源,經各地支援警義消以人力徒步上山,背負水袋及打火把上山搶救,二時許將火勢控制,殘火處理。

台北縣消防局是在今天零時15分據報,林口山區發生火警,先派遣林口消防分隊前往勘查回報。因為山區許多山頭,且崎嶇環繞,兩輛消防車分別從不同路徑,上山頭、下溪谷找尋,終於發現起火點位於太平嶺對面,一處砂石堆置場上方的山頭。

林口消防隊回報,當地熊熊火勢相當大,照亮夜空,透過當地村長與村民找尋山路前往滅火,並且請消防局派遣泰山、五股、八里等地消防分隊、義消等支援。

因為山區道路狹小與陡峭,將近一個小時後,支援人車與裝備陸續抵達,但當地缺乏水源,大型消防車也無法上山,只好改採人力接駁方式,消防隊員背負水袋,攜帶打火把徒步上山滅火。

經過漏夜相當辛苦搶救後,這一山林火警終於在凌晨二時,將三處起火點初步控制火勢,並陸續殘火處理。因為火警都是燃燒林木與雜草,所以沒有人員傷亡。詳細起火原因,仍要由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進一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