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訪民京高法堵路 高呼打倒腐敗(視頻)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喬琪採訪報導) 5月23日早上約600名來自中國各地的訪民,自發到北京南站的最高人民法院信訪口附近馬路進行遊行抗議,眾人齊聲高呼「打倒腐敗、還我人權」,現場有的訪民拿著自己的冤書、有的為鄧玉嬌聲援、也有的穿著喪服,由於不斷有訪民到場聲援,一度造成二環路交通中斷,警察到現場進行疏導交通。

據訪民表示,今天(5月23日)早上9點30分左右,大約600名訪民自發的到北京最高人民法院信訪口附近的馬路進行遊行抗議,這些都是來自全國各地的老訪民,到了10點鐘左右現場包括圍觀群眾已達1000多人。

現場的周先生表示,23日,在北京的訪民自發的組織了一個壯觀的抗議遊行隊伍,早上9點30分,訪民們在最高人民法院信訪口附近遊行抗議,二環路現場交通中斷,不久警察趕至現場疏導交通,並拉起了警戒線。有三個像黑社會的人突然出現在現場推打訪民,後來被訪民追打後逃逸,但警察否認是警方雇用的打手。

訪民白女士稱,現場有的拿著冤狀、有的聲援女楊佳鄧玉嬌、有的大喊:「不要再上當了,我們絕不回去、不離開北京」,更有的高呼「打倒腐敗、還我人權」。

貴州訪民陳橋員(音)帶著4個3至10歲的小孩,孩子們穿著白色孝服孝帽拿著冤書示人。據陳表示,他的愛人於今年4月16日在雲南的鉛礦工廠工作,被掉下來的礦石砸死,但工廠不給任何賠償,也不予理會,他們伸訴無門,悲慘遭遇引起了訪民的同情,訪民們紛紛解囊,也為現場緊張的氣氛,增添了一幅感人的畫面。

新疆的陳先生說:「政府光截訪,不給解決問題,民怨沸騰,訪民已壓不住情緒了,這一次都發洩出來了,把高等法院門口的路都給堵了,但這是他們自發性的行動,希望得到政府的重視,其實也沒有其他的辦法了。」

    http://www.youtaker.com/

記者致電右安門派出所,據接電話的女姓職員表示,不接受國外媒體的採訪。

雲南李忠英表示,她因4年前手術致殘,省立醫院說她是病症太多致殘,非手術所致,所以對她的申訴不予理會,政府以「生活困難」的理由,補償了她3000元,她同時表示為了治病,她變賣了房子,導致傾家蕩產,現在行動不便是個殘疾人。上訪多年,至今也沒個合理解決她的問題。

重慶訪民張靜芬因住房遭強拆,上訪多年,被勞教一年,最近才從勞教所出來,她說:「最不可理解的是以「流氓、賣淫」的理由勞教, 50歲的人了弄個賣淫的罪名,我上訪除了討回公道外,還要求恢復名譽。」

訪民們表示,今天(5月23日)來了三、四十個警察驅散訪民、並疏導交通,至10點40分道路基本上已可通行,但很多訪民不願散去,有的拿著冤書,在道路二旁站著或坐著。由於天熱,有個六十來歲的訪民昏倒,警方卻坐視不管,還是訪民們打電話,才由救護車載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