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淫官案中共國務院下媒體限制令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吳偉林報道)鄧玉嬌刺中共淫官案,引起中國社會巨大的社會反響,中國官方媒體紛紛報導,而且幾乎一邊倒的讚賞鄧玉嬌為替天行道的「抗暴英雄」,被刺死的官員沒得到公眾評論、甚至中國媒體和的半點兒的同情,中國媒體發在論壇上發表的評論幾乎全部都在聲援鄧玉嬌。

這在中國非常罕見,中共官方媒體曾在二十年前,六四前夕出現過短暫的與中共「不保持一致」。

5月22日,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辦網絡局,給中國各大新聞網站發緊急通知,對該案報導網絡轉載進行限制,通知要求對鄧玉嬌案的報導,「網站要儘快降溫。」 湖北省委宣傳部則對湖北省屬媒體下發通知,要求限制報導「5.10鄧玉嬌案」。

中共國務院新聞辦(簡稱國新辦)網絡局則給各大新聞網站發出通知,對該案報導網絡轉載進行限制。他們要求,「鄧玉嬌案的報導,網站要儘快降溫。」

通知要求,「相關專題和稿件,不放首頁和新聞中心要聞區」,「作為一般新聞淡化處理。」同時,要「嚴格規範新聞來源,不轉發規定範圍外的稿件」。並對「新聞跟帖要實行總量控制,嚴格實行先審後發」。

對民眾「成立救護隊、行動隊,鼓動網民赴湖北省恩施州調查支援的帖子,」以及各種「公開信、聯名信、倡議書」則要求「刪除」,「不得在網上搞簽名、調查活動」。

湖北當地媒體人則引用中共湖北省宣傳部的通知稱,「……根據省委領導的意見,要求各湖北省屬媒體,不要派人去採訪,不報導。」

目前,關於鄧玉嬌刺殺中共淫官案引起的中國媒體、民眾與中共當局之間的對立現象,楊佳被中共殺死之後,中國民眾暴力抗暴的情緒日益高漲,令中共驚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