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建利稱“中國模式”是笑話不會長久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訊】針對目前海內外一些知識份子所熱衷的“中國模式”的說法,哈佛大學高級研究員楊建利博士日前在悉尼表示,中共政權的合法性已經喪失殆盡,是一個經濟上掠奪、政治上處於守勢的警察國家,這樣的“中國模式”不是中國人民所需要的,也不可能維持下去。

5月22日晚,悉尼科技大學中國問題研究中心就目前所流行的“中國模式”、“只有中國能救資本主義”等觀點,邀請美國哈佛大學高級研究員楊建利博士發表演講,並回答聽眾問題。

楊建利:“我們可以總結一下,共產黨的中國是個甚麼樣的中國,合法性基本上喪失殆盡,經濟上掠奪性的,政治上處於守勢的,一黨專政的警察國家。”

楊建利指出,許多西方政客和學者到中國以後,受到國王式的接待,跟中國學者一樣被共產黨全面腐化。

楊建利:“中國政府不僅腐化了中國的學者,也腐化了外國的中國研究專家、生意人、政策研究專家,非常細微的,而這個東西在學術上是很難做的,但是它卻是一個事實,而且它在裡面起的作用,比其他東西起的作用還要大。”

楊建利表示,經濟發展已經成為共產黨政權唯一的救命稻草,但中共的經濟發展,是建立在災難之上的。

楊建利:“經濟發展是在三個災難之上建立起來的。一個是道德災難,一個是人權災難,再一個就是環保災難。這三個災難我們未來都要付代價的,如果在這三個災難之上的經濟發展,被看作是中國發展的模式,而讓世界上其他國家來學習,而對民主根本的價值進行挑戰的話,這是一個笑話,這是世界的一個笑話。”

新唐人記者李越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