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美國海軍軍校畢業典禮上演講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訊】星期五,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美國海軍軍事學院畢業典禮上演講,強調美國人,特別是軍人應該具有的價值觀。這是他執政以來首次在軍事學院演講。

奧巴馬在畢業典禮上強調:“我們生活在一個非常物質的社會,許多人都追求錢財、名譽、物質享受等等,並且把這些當作成功的準繩。但是,你們卻擁有著我們最需要的價值:自律而不是自利;工作而不是享受;人品而不是名利。如果美國人偏離這些價值,不但會削弱我們國家的法制,而且還會縱容我們的敵人,威脅我們的國家安全。我們可以而且必須保護我們的國家與我們的理念,這是你們宣誓將要做到的。”

這是奧巴馬就任總統以來首次在軍事學院發表演講。

在今年的畢業生中,其中一名畢業生是傑克-麥凱恩,也就是去年與奧巴馬角逐總統的約翰-麥凱恩的兒子。年少的傑克成為繼父親、祖父以及曾祖父後,麥凱恩家的第四代海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