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飛沫傳染病毒 日關西多家超商停賣黑輪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8日專電)日本「日刊體育報」報導,日本兵庫縣、大阪府發生的H1N1新型流感疫情有擴大的趨勢,為了避免新型流感病毒經由飛沫傳染,大型超商「全家福」已停賣人氣商品「黑輪」。

新型流感在兵庫縣、大阪府傳出疫情有擴大的趨勢,為了避免新型流感病毒經由飛沫傳染,全家福便利超商公司已決定加盟的神戶市93家店以及大阪府、京都府部分地區的99家店,總計192家店鋪,停止販售黑輪。

位於神戶市的一家店鋪16日接獲總公司指令,神戶市有高中生確定感染新型流感後,已將店面販售的黑輪全部下架、丟棄。

如果食品加熱溫度達到攝氏75度以上,持續加熱一分鐘,新型流感病毒將不致活性化。這家全家福超商的黑輪煮沸區位於收銀機旁,加熱程度達80度以上,其實持續販售黑輪也沒有問題,停售的作法讓有些愛吃黑輪的消費者覺得「太誇張了」。

不過,店家認為,為了減少顧客感染新型流感的風險,仍決定停售。

全家福超商也下令所有員工要戴口罩。神戶市的某家超商,總社就已寄發口罩給員工使用。據悉是16日當天,跑了很多家藥局蒐購而來的。

大型超市「伊旺」、「大榮」等都下令,神戶市、大阪府的幾處店面的員工務必要戴口罩。共有55家大店鋪已讓就讀高中及大學的工讀生暫停打工。

總公司位於神戶市的知名運動品牌「亞瑟士」已決定採取彈性措施,避免在通勤尖峰時間上下班。該公司表示,因為多處托兒所、老人安養中心都暫停作業,如果無法幫自己的親人找到安頓之處,員工可暫時不必到公司上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