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陣:今年5萬人參加七一遊行

【新唐人2009年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1日電)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今天表示,今年7月1日(香港回歸紀念日)遊行的主題是施政失誤、貧富懸殊、還政於民、改善民生,預計會有5萬人參加。

  民陣副召集人孔令瑜今天表示,今年「七一」遊行隊伍會在當天下午3時由銅鑼灣的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遊行到中環的香港政府總部,並以基層勞工及青年人為首。

她說,港府在金融海嘯下沒有實質幫助青年及基層勞工,由青年及基層勞工帶領遊行隊伍,是要顯示他們對香港的貢獻。

孔令瑜又說,由於雷曼苦主大聯盟的代表將會加入今年「七一」遊行隊伍,預計參加遊行人數會較過往幾年為多。

民陣呼籲參加「七一」遊行的市民當天穿著白色衫;而民陣也會印製兩款白色T恤給「七一」遊行人士,會在今年「六四」燭光集會上出售。

由香港50多團體組織的民間人權陣線,自2003年發起50萬人參加的「七一」大遊行後,每年7月1日都發起遊行表達各種訴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