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遊行 李遠哲:尊重遊行集會結社的自由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8日電)517民進黨將走上街頭。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今天表示,遊行、集會與結社自由都要尊重,希望台灣更民主化。不要拿517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就來判斷這是對的或不對的。

李遠哲參加「中央研究院學術成果發表記者會」,會後在媒體記者問及對於517上街頭跨夜抗爭,是否會造成不安時表示,不要拿517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就來判斷這是對的或不對的,台灣應該往更民主的方式,讓人民的聲音能夠出來。

李遠哲同時表示,他一直都希望,台灣跟大陸有很好的溝通,但不是某一部分的人和大陸溝通,而忘掉某一部分人的利益,這很重要。

李遠哲強調,民主社會要聽大家的意見,不要像以前很多政治領袖在選舉的時候都說「你是我頭家 (老闆)」,但選舉之後就忘掉了「誰是誰的頭家」。

李遠哲也主動說,「我對阿扁是有些建議,他做錯事了,他有些事情自己也承認沒做對,他應該道歉,應該請他的太太和兒子把錢送回來、道歉」,這是一個很好的起步。

李遠哲表示,台灣社會走到這�,還有很多不理想的地方,很多人想要用金錢去影響政府政策,不是用科學證據影響政策,各種各樣方式捐款的人,有很多不對的地方,整個社會需要檢討。民主社會不是一人一票就算了,票怎麼來的,誰在影響誰,這些都要好好反省。98050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