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員提決議倡導氫燃料電池車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訊】從工程師開始夢想拿氫氣替代石油那一刻起,他們就面臨一個頭痛的問題:應該先生產氫燃料電池車,還是建造氫氣充氣機?紐約市議員費德勒提出了一項決議案,呼籲美國國會在全國推廣氫燃料電池車併發展氫氣充氣設施。 來看報導。

5月7日,通用汽車燃料電池部主任丹尼爾.康尼爾親自駕駛通用汽車最新的雪佛萊Equinox氫燃料電池車,來到紐約市政府,讓市環保委員會的成員親身體驗這部零污染的綠色環保車。

康尼爾介紹,所謂氫燃料電池就是以氫氣為電池陽極,氧氣為陰極,經化學作用產生電力來推動馬達。只要有化學原料,可持續不斷的提供電力,這比油電混合動力( Hybrid車)或電池動力車還要高效。

紐約市議員費德勒對這款車極為推崇,他還提出決議案,希望美國國會能在全國推廣而立法。

紐約市議員費德勒:

費德勒的倡議得到了紐約市環保委員會主席傑那歐的贊同,並於5月7日就此決議案召開了聽證會,康尼爾親自在聽證會上作證。

通用汽車燃料電池部主任丹尼爾.康尼爾:

據美國國務院數據,進口石油佔美國總用量的55%,交通用石油佔總量的三分之二,由此產生的溫室氣體也是全美的八成以上。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