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村官包庇 姦殺兇手7載未伏法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訊】中國河北省大名縣孫甘店鄉石槽村村民楊章英近日向本臺記者投訴,他的女兒7年前遭人姦殺,在掌握了足夠證據後,嫌疑人宋彥方被批准逮捕,卻至今沒有伏法。楊章英認為是由於宋彥方有後臺買通相關人員。即使掌握有力證據,地方當局也避重就輕以罪證不足將人放走。

楊章英告訴記者,宋彥方在2002年9月14號,強姦了他19歲的女兒楊靜娟之後,將她丟進附近的水井中。有村民出面指證親眼目睹宋彥方拉拽受害人。

宋彥方被逮捕之後,也承認了犯下的罪刑。但是,開庭時,主審法官以該案需秘密審理為由,拒絕被害人家長到庭。

宋彥方在開庭時翻供。最後,市中院以證人未出庭作證,嫌疑人證詞內容前後不一致,不能作為定案的有力證據。2003年11月宋彥方被無罪釋放。

被害人父親楊章英:「(宋彥方)他姨父在中央(地方當局部門)上班,他一個舅也在中央上班。他有後臺才被無罪釋放。」

楊章英認為,辦案人員到證人家中核實,地方支部書記和全部的官員都跟去,給證人和其家屬很大壓力,是幾個證人不敢出庭作證的原因。為了給女兒討回公道,多年來楊章英一直堅持上訪。當地,除了兇嫌宋彥方居住的村莊之外,其它21個村的村民聯名全力支持他。

被害人父親楊章英:「我們孫甘店鄉21個村都給我聯名上訪,這個傢伙本來就是一個無惡不做的傢伙。只要他活著,我們孫甘店鄉就不能安生。」

在廣大民意的壓力下,2008年3月份宋彥方在北京被捕,並押送到邯鄲市看守所關押。一直拖到今年1月份才開始審理,而至今仍無結果。

他說:「是怎麼一個因素啊,他的後臺硬,遲遲給你不判。」

兇嫌家屬想用經濟賠償來了結這個案子,楊章英表示,決不接受用金錢來擺平,堅持要兇手伏法,為自己的親人討回公道。

新唐人記者梁欣、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