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北14州亞裔商業名譽顧問獲聘書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訊】美國聯邦商務部發展署東北部地區總執行長戴文波,今天(5月6日)在法拉盛向20位華人頒發「亞裔商業名譽顧問」聘書,請他們作為亞裔企業和美國聯邦發展機構之間的橋樑。請看報導。

聯邦商務部發展署東北部地區總執行長戴文波在會上說,亞裔團體是美國發展最快的,是少數族裔的領軍團隊。40年來,美國少數族裔的企業從30萬增加到4百萬。其中3%是百萬美元以上的生意,但這裡面有一半是亞裔。現在的問題是,需要幫助亞裔獲得發展資金。

戴文波﹕“我們現在需要解決這個問題,幫助亞裔的企業進入獲得資金的渠道。通過聯邦各機構,獲得刺激經濟的資金與合同。 ”

亞裔商業名譽顧問委員會有25位成員,其中20位華人,包括美東越棉寮社區中心理事長張偉良,誠善建築公司總裁李世誠、華人善終基金會主席麥潔明、美國癌症亞太醫學基金會理事崔建醫師、金城保險會計事務所總裁伍雁嬋、國際消費品安全協會共同主席王雪潔律師等。

由紐約中華企業協會會長朱林驥擔任主席,美國韓裔商業集團總裁李順娜擔任韓裔共同主席。

朱林驥﹕“經過我們這個名譽顧問委員會,結合所有企業的力量,讓大家透過我們的管道、橋樑,讓社區很多的企業家瞭解怎麼樣來配合,怎樣取得政府的訂單。”

朱林驥介紹,今年的少數族裔高峰發展會議7月28號將在紐約舉辦,希望聯邦政府為少數族裔謀求商機,需要社區領袖和商會配合,取得與政府合作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