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揆:政策吸引資金 下半年經濟可望好轉

【新唐人2009年5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6日電)行政院長劉兆玄今晚接受電子媒體專訪表示,近期資金來台,原因是美中關係處理得好、推出減稅及6大新興產業政策,有信心下半年經濟會逐漸好轉。

劉兆玄晚間分別接受非凡電視台及台視專訪,對近期股市大漲提出回應。

媒體提問台北股市已站上10年均線,且3、4月加總的漲幅是全球第一名,股市是經濟的先行指標,這是否代表經濟下半年會好轉?

劉兆玄回答,股市上漲很多人覺得是好現象,大家也都很開心,但有些學者提出警告,認為雖然資金到位,但全球現在經濟局勢還是有困難,要說經濟已好轉是言之過早。

為何近來資金會來台灣?劉兆玄認為,因台灣對美國及中國的關係處理得好,在穩定大局後,政府實施減稅政策使得資金回流,又適時推出6大新興產業,讓資金有投資之處。

劉兆玄說,希望這種情況能持續一段時間,讓經濟真正走出來,大家才能鬆一口氣,政府有信心下半年經濟會逐漸好轉。

至於失業的問題,劉兆玄認為會慢慢緩下來,政府會把失業率會控制在不狂飆的情況,但可以下降到什麼程度,現在談還太早。98050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