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邀中國藝術家艾未未複製美人魚銅像

【新唐人2009年5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丹麥政府將邀請中國當地藝術家艾未未,為明年赴上海參展2010年世界博覽會的美人魚銅像設計「替身」,將安放於首都哥本哈根。

據大陆媒体報導,丹麥經濟和貿易部發表新聞公報說,經過多方選拔和商定,丹麥政府決定邀請艾未未為丹麥設計一款獨特的作品,明年4月哥本哈根的美人魚銅像遠渡重洋前往上海參加世博會時,「替身」將安放在原屬於美人魚的位置上。

公報還說,美人魚的中國「替身」屆時將會體現出兩國文化的交融,給丹麥人民以及前往哥本哈根的遊客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衝擊。

丹麥經濟部長艾斯波森表示,中國藝術家的設計作品與美人魚銅像互換展出,是丹麥與中國文化交流的重要項目。

中國駐丹麥大使謝杭生認為,中國藝術家的設計作品將為丹麥帶來傳統中國文化與現代藝術結合的特別元素。

艾未未1957年出生於北京,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主體育場、國家體育場「鳥巢」項目設計方案得標者的中方項目顧問,主要設計作品有北京SOHO現代城景觀等。

美人魚銅像是丹麥雕塑家Edrard Erichsen根據安徒生童話「美人魚」中主角的形象用青銅澆鑄而成,1913年8月23日落成,是丹麥最著名的觀光景點,多年來一直是哥本哈根的象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