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最新疫情 美首度出現本國人死亡病例

【新唐人2009年5月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法新電)美國衛生官員今天表示, 繼上個月德州一名墨西哥男童新型流感病發死亡之後 。德州一名婦女今天成為第一個感染H1N1新型流感喪 生的美國公民。

德州衛生服務廳(Texas Department of StateHealth Services)官網宣布:「一名來自德州喀茂隆(Cameron)患有慢性病婦女,本週稍早因感染新型流感病毒病逝。」

美國衛生官員未透露其他細節。衛生官員同時證實確認病激增。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代理主管貝瑟(Richard Besser)在例行新聞簡報中指出,美國目前共「有超過403例確認病例」,高於昨天的286例。

他說:「隨著我們將檢驗器材送到各州衛生單位,他們就會加速檢驗,消化之前積壓的檢驗病例,病例數量自然會大幅度升高。」

目前為止,美國只有35人因感染新型流感住院。

貝瑟說: 「我們到目前為止觀察到的結果是,新型流感的住院率,和季節性流感相差無幾。」

季節性流感每年在美國導致約20萬人住院,3萬6000人死亡。然而他指出,衛生官員「預估可能會有更多人住院,且可能有更多新型流感死亡病例出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