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流感影響墨國2009年經濟增長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訊】墨西哥在因爆發甲型流感全國休假5天後星期三開始準備恢復商業運營和辦公,墨西哥政府表示由於疫情,2009年的經濟增長預計將減少0.3%到0.5%。

為了防止甲型流感疫情進一步擴散,墨西哥政府宣佈從5月1日至5日暫停一切公共事務和經濟活動。隨著疫情的趨緩,墨西哥人準備開始恢復工作。這對因休假五天收入減半的墨西哥人來說可以鬆一口氣了。

雖然科學家們說現在甲型流感病毒對人體的危害和季節性流感差不多,但全球各國仍然保持對疫情的警惕,在墨西哥許多人仍然佩戴口罩上街。

墨西哥政府開始對學校進行大規模的清理消毒。

墨西哥政府表示該國的經濟受到了疫情的衝擊,預計今年的經濟增長要降低0.3%到0.5%,不過政府許諾說會對受到影響的公司減稅和發放緊急資助。

墨西哥財長卡斯滕斯表示對受影響公司的救援措施如減稅等將花費政府174億比索,即13億美元。他說:“我們將在隨後幾個月里加速實施這些措施,以便立即推動經濟發展。”

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隆還宣佈了對旅遊業暫時減稅的激勵政策,以吸引遊客返回墨西哥。此次疫情重創了墨西哥旅遊業,而旅遊業佔墨西哥經濟的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