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副院長陳進利為母洗腳 母子真情流露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日電) 母親節即將到來,監察院今天舉行敬親活動,副院長陳進利幫高齡86歲的母親陳阿妹洗腳,母子掩面哭泣,真情流露。陳進利說,這是他第一次幫媽媽洗腳,並呼籲為人子女即時行孝。

監察院上午舉辦「媽媽我愛您」敬親活動,推出幫媽媽洗腳、梳頭髮;親子卡片創作、猜猜我是誰、大肚媽媽好辛苦等闖關遊戲,王建(火宣)帶著高齡94歲的母親王張瑞華出席,陳進利則親自幫母親陳阿妹脫襪、洗腳、抹乳液、穿鞋,讓陳阿妹數度掩面哭泣。

陳進利被媒體問到幫母親洗腳的感覺時,情緒激動並落淚,要求媒體不要問;他說,這不是作秀。等到情緒稍為平復,陳進利說,他的家庭比較複雜,母親昨天從台東北上,他邀請母親出席活動,母親一度拒絕,但在他堅持下,母親決定出席,這是他第1次幫媽媽洗腳。

一旁觀看陳進利幫母親洗腳的王建(火宣)表示,孝順母親有很多方式,幫母親洗腳是小動作,但母親會記得很深。

王建(火宣)說,未來將與相關單位研商將幫媽媽洗腳活動擴展到社會各角落,以後也會考慮邀請其他部會首長共襄盛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