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勒索華人 大多市報案增至68宗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訊】加拿大多倫多市受電話勒索比較嚴重的臺灣社區今天(5月1日)在大都會廣場召開媒體會議,通報社區近日受勒索電話影響的情況。目前該社區遭到的這些電話勒索是不能接受的,他們正在爭取警方的重視,希望早日停止這些恐嚇活動。同時,也想通過警官的解釋,讓社區瞭解如何去應付這類恐嚇電話。

加拿大多倫多臺灣同鄉會會長廖芳隆:加拿大政府以及檢查單位,他們應該重視這件事情,我們不能容忍我們的會員,我們是在這個和平的環境裡做我們的事業,結果受到這樣無名的恐嚇,這是不能隨便就被忽略的,應該有一個措施。”參加會議的6名警察中,包括多倫多警察局42分局偵緝警長 辛 布若斯蘭(Sean Brosnan),他提醒公眾,接到這類電話後不要害怕。不管對方提出任何要求,都不要合作,不要給他們付錢,要馬上與警方聯繫。他說:“付錢會鼓勵罪犯繼續犯罪。”而約克區警官Michael Boris說,約克區的20個案例中,打電話的人都沒有要求如何付錢,就掛斷了電話。雖然警方今天明確表示,從報案的情況看來,這些恐嚇電話並非針對臺灣社區的商人。加拿大多倫多臺灣商會會長林正恩還是未能消除疑慮。“因為他們(歹徒)都鎖定在來自臺灣的姓氏上。”而且他說有也有香港商人收到同樣的恐嚇電話,而他們姓的拼法剛好與臺灣人的一樣。從目前的情況看,臺商接到的電話都帶有福建閩南口音,對方並不很清楚受害人的個人情況。目前大多市目前收到的這類報案已經達到68宗,多倫多市47宗,約克區20宗,杜咸區1宗。而臺灣商會收到了20宗這類報告。但林正恩相信,還有更多案件沒有報出來。他建議會員這段時間要倍加小心,遇到這類事情要報告警察,也可以隨時打他的電話,商會將提供必要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林菲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