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會隨音樂跳舞是真的!(視頻)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中央社紐約30日美聯電)在研究過一隻迷上美國樂團「新好男孩」(Backstreet Boys)的鳳頭鸚鵡(Cockatoo),以及近千支YouTube影片後,科學家聲稱首度有紀錄顯示,有些動物確實會聞音樂隨節拍「起舞」。

研究結果支持跳舞與人腦有關的理論。

為了找尋動物對音樂節拍是有感應的跡象,科學家對兩隻鸚鵡進行實驗,並仔細審視Youtube影片。

結論是:有些鸚鵡的確會聞音樂起舞,而大像有時可能也會。但研究人員發現,儘管與人類和音樂長期共處,沒有跡象顯示貓狗會隨音樂起舞;而與人類物種最相近的猩猩,也不會隨節拍起舞。

研究人員的解釋是,真正會聞音樂起舞的動物和人類一樣,都有音樂反應能力,甚至大象也可以。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神經科學研究所(TheNeurosciences Institute in San Diego)學者巴特爾(Aniruddh Patel)認為,研究結果顯示,人腦回路中主宰學習說話的部份,顯然也主宰隨音樂舞動和用腳指打節拍。巴特爾在2006年提出音樂關聯論。

他也對知名的鸚鵡「雪球」(Snowball)進行研究,研究成果今天線上公佈在「當代生物」(CurrentBiology)期刊。

當代生物今天公佈另一篇哈佛心理學研究生夏克納(Adena Schachner)的YouTube研究。夏克納說:「總之,這項研究對於人類為什麼能夠跳舞,又如何能夠跳舞,提供一點洞察理解。」

一支拍攝鸚鵡雪球隨音樂節拍點頭又踢腿的影片,在2007年被上傳到YouTube。巴特爾在同事告知後也看過這卷影片。

巴特爾說:「我印象非常深刻。」於是他和住在印第安納的雪球飼主合作,進行更正式的實驗。

結果顯示,雪球在攝影機不拍攝時仍會模仿別人的動作,並且會跟著它熱愛的新好男孩歌曲「Everybody(Backstreet’s back)」的節奏移動身體,研究人員加快或放慢音樂速度,雪球也跟著加快或放慢動作。

http://www.youtaker.com/

隨著音樂跳舞的Cockatoo

http://www.youtaker.com/

喜歡跳舞的oscar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