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巴爾的摩太陽報裁員近三分之一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已經申請破產保護的「論壇公司」(Tribune Co.)今天宣佈,旗下「巴爾的摩太陽報」(Baltimore Sun)大裁員,新聞部裁掉將近三分之一。

4月30日在該報網站上公布的這個舉動,是論壇公司繼「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裁掉53人之後,再度祭出的大動作。

BaltimoreSun.com網站說,該報新聞部205名員工,有61人在28日與今天被資遣。

該報工會說,自從1999年論壇公司買下「巴爾的摩太陽報」以來,新聞部門已經減少超過60%的員工。

太陽報引述「巴爾的摩太陽報媒體集團」(Baltimore Sun Media Group)發言人穆屈尼克(Renee Mutchnik)的話報導,裁員的目的在於「不只是存活,還要成功」。

「我們將轉型為24小時,地方新聞媒體公司。透過平面、網路和手機等不同的平台,更有效率蒐集和發佈新聞內容」。穆屈尼克說,「眾所皆知,越來越多讀者移轉到網路閱讀,廣告商也跟進」。

美國報業受到平面廣告收益陡降、發行量下滑、以及讀者移轉到免費網路媒體而陷入困境。

旗下擁有「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奧蘭多前哨報」(Orlando Sentinel)、「哈特福日報」(Hartford Courant)、「芝加哥論壇報」和「巴爾的摩太陽報」等多家報紙的論壇公司在去年12月宣布破產。

以利潤計,該公司是美國第2大媒體集團,就發行量而言,則是全美第3大。(譯者: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