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季美國GDP急速下降6.1%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訊】美國商務部星期三公佈的初步數據顯示,美國經濟今年第一季度按年率計算下降了6.1%,超出了預期。這是自1975年第一季度以來美國經濟首次出現連續第三個季度下滑。

今年第一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率計算下滑了6.1%,遠遠超過華爾街的預期,而且與經濟衰退加深的去年第四季度6.3%的降幅相比沒有太大改觀。

美國第一季度商業庫存下降37.9%,創下有記錄以來的最大降幅。經濟學家認為,庫存走低意味著企業將再次擴大生產,為今年下半年經濟增長創造條件。

數據顯示,第一季度個人消費開支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2%,大大好於去年第四季度的下降4.3%﹔而個人消費開支物價指數同比下降1%。

商務部表示,導致第一季度經濟繼續大幅下滑的最主要因素是商品出口急劇下降,以及企業設備和軟件投資等降幅迅速擴大。

本週多個新鮮出爐的數據一度顯示美國經濟衰退出現緩和的勢頭。但商務部這些最新數據表明美國經濟衰退並未如預期那樣放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