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機檢疫今啟動 道德勸說盼旅客主動通報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桃園機場29日電)為防堵H1N1新型流感疫情入侵,政府今天起實施登機檢疫措施,凡是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入境班機,由檢疫官員登機檢疫,希望有相關症狀旅客主動通報,將疫情阻絕於外。

今天清晨4時50分來自美國舊金山的班機降落在桃園機場,隨即由檢疫官員登機檢疫,包括詢問旅客中是否出現疑似流感症狀個案,以及詢問機組員是否已透過空中廣播告知旅客,若有症狀應主動通知檢疫官員或機組員,並請有症狀旅客暫緩下機,由檢疫官員陪同。結果全機200多名旅客都沒有相關症狀,順利下機。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檢疫官員指出,旅客在下機前會發給1張「入境旅客H1N1流感問卷調查表」,請旅客閱讀參考,若入境旅客出現發燒等臨床症狀時,將由檢疫醫師採取必要措施。若有墨西哥旅遊史,一律比照H5N1等一、五類傳染病後送署立桃園醫院。若有美國旅遊史,則請旅客自主進度管理,並通知轄區衛生單位其健康情形。

今天上午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班機旅客都未有實質意義的發燒症狀。檢疫官員指出,以流行病學來說,平均每1萬人中有2人的發燒是具有實質意義。以上午來說,來自美國、加拿大的班次計有8班,旅客數不到3000人,因此不一定會有人出現症狀,不過由於自美加到桃園機場的飛行時間,都超過10小時,若真有身體不適一定會出現症狀。

官員指出,登機檢疫是道德勸說,希望有症狀的旅客主動通報,讓防疫人員可以及早因應,感謝旅客和航空公司的配合,共同將疫情阻絕於境外,維護全體國人的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