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名牌桔子遭中國假冒 出口伊朗引震怒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以色列伊朗之間嚴禁一切商業往來。但前段時間伊朗市場上發現以色列桔子,在伊朗引起震動。

據BBC報道,這些既象桔子又象西柚的水果被叫做"甜甜",在伊朗市場出售的這批桔子標簽上寫的名字是以色列著名品牌"佳發"(Jaffa)。以色列桔子在伊朗市場現身引來一片震動。震動之后就是憤怒,有存貨的商店被封,指責滿天飛。一位伊朗官員甚至稱反對派一手策划桔子事件。

但後來發現根本就不是產自以色列,而是從中國出口到伊朗的。

以色列酸性水果營銷委員會的負責人告訴BBC,這是中國未經以色列允許、使用以色列的品牌名稱、注冊商標出口的水果。

在中國,偽造商品原產地的做法并不罕見。正宗的以色列甜甜桔子大多出口到遠東富裕的國家,比如說日本、韓國。這也可能是中國出口商認為甜甜桔子高貴、愿意冒險仿造的原因之一。

桔子成為國際政壇的爭議焦點并非第一次。在1980年代,南非最有名的出口產品之一桔子也成為反種族歧視抵制運動的關鍵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