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春為何下禁令 西門子行賄門事關江太子

【新唐人2009年4月27日訊】西門子第一次行賄是在江綿康的暗示下進行的,獲取大宗商業合同之後,西門子90%以上的中國業務是通過江綿康為首的「中間人」成交的。

 
按照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的實際簡歷,1957年出生,籍貫江蘇,生於上海,曾走後門進上海第二工業大學就讀,曾在西門子工作過,曾任上海市建設和管理委員會巡視員,上海城市發展資訊研究中心主任等職務。

但這個簡歷中唯獨抹掉了江綿康在西門子工作過的這段經歷。為什麼?

因為他在西門子工作期間,西門子在激烈的外商訂單爭奪戰中,首次因為江綿康的關係順利拿到了地鐵列車訂單。嘗到了此甜頭,西門子一發不可收拾,而江綿康的「收賄費」更是行情上漲。

2007年秋,西門子活的開始不自在了。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總裁理查-霍斯曼在上海對記者表示,公司內部進行的調查顯示,西門子公司在中國的經營存在一些「不適當的商業行為」,西門子公司不能容忍這種行為。過去一年裡,公司已經解雇了20名與這些「不適當行為」有關的雇員。

但是,公司內部解雇幾個人也不能算完事。在西方民主國家,一旦被發現商業行賄,那就是犯罪行為,就麻煩大了。

2008年12月17日,上海第一財經日報報導,美國司法部檔披露,西門子中國公司在中國大陸涉嫌行賄,涉及金錢約20億美元。

中國是西門子公司的第三大市場,僅次於德國和美國,但在行賄額方面,中國是西門子公司的第一大市場。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在中國設立了70個分公司,另設60個地區性機構,共有雇員4萬3千多名。僅3年,西門子在中國的市場份額從3.5%提高到6%,截止到2007年6月底的前9個月,西門子公司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0%。總額接近600億歐元。讓其它規規矩矩做生意的大公司怨聲載道。

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公佈的訴訟書顯示,2002至2007年間,西門子TS支付了約2200萬美元,給設在香港的商業諮詢公司和相關機構,並且透過這些機構對中國官員行賄,以得到總額逾10億美元的7個地鐵列車和訊號設備專案。涉案的包括西門子交通(TRANSPORTATIONS SYSTEM,簡稱“西門子TS”),中國方面涉案人是江澤民的兒子江綿康。

為了使受賄得來的錢直接存在國外,江綿康等在香港設立商業諮詢公司和相關具體運作機構,讓受賄看起來一切都「合法」化。

江這倆兒子不抓,反貪都是假的!

訴訟書同時顯示,2002至2003年間,西門子PTD透過支付約2500萬美元給商業諮詢公司,用以行賄江綿康等中國官員。涉案的西門子中國輸變電集團(簡稱西門子PTD)得到了華南地區兩個總價值約為8.38億美元的電力高壓傳輸線項目。

此外,2003至2007年間,西門子醫療集團支付了約1440萬美元的賄款,向5家中國國有醫院行賄,以獲得2.95億美元的醫療設備訂單,支付方法是設立一個基金,讓中國醫生進行豪華旅遊。

和哥哥江綿恒比起來,江綿康更符合江澤民的家訓:「悶聲大發財」,國人極少知道他在哪裡發財。

──轉摘自《阿波羅新聞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