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眾議員提新議案挑戰MTA漲價計劃

【新唐人2009年4月25日訊】紐約大都會運輸局(MTA)的漲價計劃,近日成為紐約人特別關注的話題。紐約州眾議員彼得‧瑞瓦拉(Peter Rivera)今天在市政廳前舉行記者會,提出增加飛機燃油稅的新議案,以減少上班族和計程車司機的負擔。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計程車司機們舉著標語,喊著口號,抗議紐約大都會運輸局,每趟計程車費多收1美元的漲價計劃。

州眾議員瑞瓦拉在記者會上表示,紐約州每年的飛機燃油消耗量約為8.5億加侖,如果燃油稅從現在的每加侖6美分增加到2美元,每年就可徵得稅金17億美元,可替代運輸局提高地鐵票、過橋費和計程車費的漲價計劃。

州眾議員瑞瓦拉
“我的計劃比較簡單,每年可以徵得十到二十億美元來解決這些問題,這才是正確的徵稅方法。”

計程車司機聯盟主席迪塞支持瑞瓦拉的提案。

計程車司機聯盟主席迪塞
“航空公司在幾年內,就可賺回支付的稅金,比我們容易多了。我們認為這是迄今為止最公平的計劃,市政府應該通過這個提案。”

紐約上班族對MTA的漲價計劃也很不滿。
IT業者希姆斯
“現在計程車起價從2.5元漲至3.5元,來保護大都會運輸局,而它也要漲價,我只好離開紐約了。”

瑞瓦拉表示,他將盡力推行這個新議案,以減輕紐約上班族和計程車司機的負擔。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