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學院獲二百萬科研經費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訊】位於新澤西州澤西市的聖彼得學院(Saint Peter’s College),今天(4月17日)獲得美國國防部提供的將近二百萬美元聯邦經費,用於成立一個微等離子體科技中心。請看詳細報導。

聖彼得學院特別為獲得將近二百萬美元聯邦經費成立新的研究中心而在學院內舉行了招待會,來自美國空軍科研院的主管哥德弗瑞博士和羅伯特.巴克博士向聖彼得學院校長尤金.科納奇亞提供了經費的支票模型。相關的聖彼得學院教師和學生,以及澤西市市長傑瑞.希利(Jerramiah Healy)等官員都參加了這次活動。

澤西市市長傑瑞.希利:“聖彼得學院在澤西市非常重要,是很多教育,我們為此驕傲。我們要盡一切努力使其發展,加強,使其更好。”

用這筆經費新成立的聖彼得學院微等離子體科技中心,將由華裔科學家朱衛東博士和何塞.羅佩茲博士共同主持。

朱衛東博士介紹說,他們此前已經在微等離子體研究方面獲得過資助:“在這之前,我們已經被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和其它一些機構資助,特別是通過美國空軍科研院(AFOSR),他們在之前已經開始資助我們了,開始資助我們的微等離子體研究。”

朱衛東博士希望能吸引傑出的學生,共同建立聖彼得學院在科學領域的學術成就:“希望能夠吸引一些好的學生來,來到聖彼得學院,幫助我們一塊建這個(研究)中心。”

微等離子體科技中心共同主任羅佩茲博士認為,他們要培養下一代的人才:“我們想做的是培養下一代科學家、技術人才、工程師,讓我們的發展能繼續進行。”

據朱衛東博士介紹,在微米尺度的等離子體更容易在通常的氣壓下實現,在等離子體電視和生物醫學等很多方面都有應用。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新澤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