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四川失地農民發聲 劉正有被傳喚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訊】中國四川自貢市政府逼迫數以萬計的失地農民自己掏錢買社保,維權人士劉正有在網上發表文章質問100多億土地補償款的去向,為失地農民發聲。15號他被自貢市匯東公安分局傳喚7個小時。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15號晚劉正有在回家途中,接受了本臺記者的採訪。劉正有說,這次當地公安分局傳喚他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在網上發表文章,為失地農民抱不平。

四川維權人士劉正有:「就是自貢政府動用警力強迫失地農民購買社保事件。今天主要就是圍繞著我發表的這篇文章,然後他們就長達7個多小時來審訊我,他們反正就是威脅、恐嚇我吧。」

劉正有認為地方當局侵吞了土地補償費,又逼迫失地農民自己掏錢買社保。

四川維權人士劉正有:「我現在要追問的是,這一百多個億土地補償費到底到哪裏去了。農民該得的,這個政府不給農民,又要讓農民另外拿2萬多元出來買社保。他們現在耍無賴,該政府買單的,讓農民來買單。」

日前,劉正有不斷接到自貢市紅旗鄉原白果村、桂花村、會溪村、大岩村失地農民求助。失地農民不服地方當局強迫農民購買社保個人繳納費的政策。

據瞭解,按有關政策規定,被徵地農民參加有關社會保障所需的個人繳費,可由其所得的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中直接扣除。地方當局可以從土地出讓收入中安排一部份資金,補助被徵地農民的社會保障支出,但地方當局沒有將賣地所得分給農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