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學生公投通過要求平反六四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訊】香港大學學生會發起的平反六四公投,星期四獲大比數通過,要求北京當局平反六四將會成為港大學生會的固定立場。同時罷免會長陳一諤提議已獲得足夠學生簽名支持,可正式啟動罷免會長機制,港大學生會將在下週進行罷免投票。

由本週二至週四,香港大學學生會在校內舉行平反六四公投,星期四晚上結果出爐,共有2,004名會員投票,其中1,843票贊成,僅79票反對,超過九成贊同要求平反六四,並追究六四屠城責任。要求平反六四的動議將正式成為港大學生會的固定立場。有份投票的港大學生陳巧文對結果感到很高興。

香港大學學生陳巧文:“這都證明大家同學對歷史有認識之餘,而且有良心的。”

另外,由她發起的罷免學生會會長陳一諤的提議已獲得近四百會員簽名支持,足夠啟動罷免會長的投票機制。

香港大學學生陳巧文:“來簽名支持我們的同學都跟我們說,其實有良心的、都看的清楚事實的人,都會支持罷免陳一諤。”

陳巧文批評陳一諤近日指責支聯會等團體是偽民主派,之後又反口否認,並以到美國訪問王丹為藉口,不去參加六四燭光晚會。

香港大學學生陳巧文:“其實可以看到他平時對著公眾都是在講大話,所以我覺得怎麼可以給一個講大話的人再代表我們呢。”

港大學生會將在下週4月22日至24日舉行罷免陳一諤會長的投票活動,屆時需要有百分之十即一千名會員投票,當中有半數人贊成,就可以罷免會長。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