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到渠成」 一季度中國GDP數據公佈(圖)

【新唐人2009年4月17日訊】北京當局統計局4月16日公佈了一季度國民經濟情況。初步核算,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同比增長6.1%,比上年同期回落4.5個百分點。數據經網絡公佈後,引起質疑,"果然,出來是6.1%"。

43%的冬小麥遭受旱災但 “長勢較好"

報告中說,農業生產開局較好,糧食播種面積增加,並特指冬小麥總體長勢較好。今年2月份,曾有大量報導,入冬以來,華北、黃淮、江淮、江漢等地降水偏少,中國出現了大範圍的氣象乾旱,部分地區的氣象乾旱已達重度乾旱或特旱。據農業部最新統計,截至2月3日,河南、安徽、山東、河北、山西、陝西、甘肅等七個主產區小麥受旱1.43億畝,比去年同期增加1.34 億畝。這意味著全國已有接近43%的冬小麥遭受旱災。

大半企業虧損 石油業大筆撈錢

1-2月份,在39個工業大類行業中,23個行業利潤下降,4個行業出現虧損。但石油加工及煉焦業由去年同期淨虧損194億元轉為盈利 117億元。石油加工及煉焦業一枝獨秀,目前,中國內地油價居高不下,並遠遠高於美國,2009年3月25日還剛剛上調。

新增就業少 收入反增加

城鎮新增就業減少,城鄉居民收入繼續增長。北京網友留言說:我老公的工資降了百分之四十。

大家都不信 網管忙刪貼

一季度的經濟金融運行數據公佈同時,網上留言絕大多數表示不信,並抗議被"忽悠",但遭到網管的迅速封殺。以下為記者"搶"下的留言。

想要多少就是多少,前期吹風說是6%, 果然,出來是6.1%

80歲老人過了春節後說:"我又增長了一歲,呼吸指數同比增長了7%,血壓同比增長了14%,健康指數(負)增長17%,總之一切都在增長……一直到死。"

層層注水,水到渠成

冬小麥受旱面積那麼大,夏糧都沒影響?神奇了

我們這只要是篇論文就可以

事實說明,經濟危機對中國的影響是完全可以一笑而過!

俺的開發商老闆正在開會,企劃部銷售部正在商量著怎麼拿這個數據來叫囂市場復甦,想個由頭忽悠購房人繼續買房呢,反正形勢有中央在吹著,公司手頭高價買完了事。

(江蘇南京): 不想再浪費時間聽這類統計數據了

看中國記者韓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