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廣東政協主席陳紹基被雙規

【新唐人2009年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涉及經濟問題近日被有關方面「雙規」。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了上述消息。所謂的「雙規」,是在規定時間及地點交代問題,也即軟禁調查。

報導表示,如果消息屬實,陳紹基將是廣東首名被查的正省部級官員。

報導引述大陸網站消息指出,陳紹基被查,可能與較早前曾任廣東省公安廳刑偵大隊長的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被拘查有關。

現年63歲的陳紹基,是廣東中山人,畢業於中山大學中文系,從上世紀70年代,一直在廣東省公安系統工作,1991年升任省公安廳廳長,1993年升任廣東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

1998年5月,陳紹基升任省委副書記,2004年當選廣東省政協主席,去年再度連任。

2002年在中共十六大上,陳紹基還曾當選候補中委。

今年初被拘查的鄭少東,現年50歲,長期在陳紹基手下工作,從事刑事偵察工作,曾任廣東省公安廳刑警總隊副總隊長、刑偵局局長、省公安廳副廳長。

2005年,鄭少東再升任部長助理兼經偵局長。但今年1月12日,他因涉及國美主席黃光裕案而被「雙規」審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