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南部吊橋負荷過重斷裂 8死30餘傷

【新唐人2009年4月14日訊】(中央社利馬13日法新電)官員說,祕魯南部一座吊橋今天因為不勝負荷斷裂,至少6名孩童與兩名教師摔死,另有33人重傷。

阿亞庫喬省(Ayacucho)衛生局長托利芭(MariaTorrealba)告訴記者,這座橫跨聖巴巴拉(SantaBarbara)河的吊橋,是在四所鄉村學校的師生準備過橋返家時「斷成兩截」。

她說:「已有8人喪生,33人重傷。」她說,6名6到14歲孩童以及兩名老師喪生。

阿亞庫喬省教育局長阿隆(Ricardo Arone)則說,這起發生在可拉可拉鎮(Cora Cora)的意外,造成十人喪生。安地斯山區小鎮可拉可拉位於首都利馬(Lima)南部約600公里處,人口1萬3000人。

可拉可拉鎮警官告訴「法新社」,這座鋼索吊橋約120公尺長,橋面由木板與橫木組成,之所以斷裂,是因為一次負荷太多人。

托利芭請求對傷者提供緊急援助,她說,可拉可拉鎮沒有足夠的醫療設施治療所有傷者,部分傷患需要由直升機送到其他地方救治。(譯者: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