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學生甲醛中毒 市長調3千多警察鎮壓家長

【新唐人2009年4月14日訊】2009年3月1日新學期開學,吉林省蛟河市實驗小學爲2、3、4年級共935個學生更換新桌椅,此後近一個月時間,使用新桌的班級的學生出現了不同症狀的甲醛過敏反應,嚴重者出現皮膚過敏、咽喉腫痛、呼吸困難、嘔吐、腹瀉等現象,輕者也有不同的反應。

校方在最初幾天竟然採取開窗開門上課的應對方法,大家可能不知道吉林地區在前幾天的氣溫是零下20度左右,不知道老師們是怎麽想的?還管不管學生的死活?後來鑒於事態嚴重,才於2009年3月23日晚緊急調換一批舊桌椅,目前還有很多學生家屬並不知情,校方也極力掩飾這一事件,對事件前因後果以及事後處理輕描淡寫、大事化小,妄圖掩蓋事實真相,在和學生家長對話時,多數找來的家長都是在教育口工作的,校方一直未將鑒定結果公之於衆,這就是我們的人民教師!!!現在出現症狀的學生越來越多,但直到現在學校還在要求老師保密。

蛟河市市長王成竹爲了保住自己的烏紗帽,在事發生後由於大量的受害者家屬不滿。而爲了把這件事情隱瞞住不讓上級知道,居然調來了兩千多名鐵路警察加上當地的千余名警察,共三千多名警察來鎮壓當地大量的不滿群衆。(據瞭解這種大量警察鎮壓群衆不滿的事件在蛟河市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並且爲了把此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市長王成竹居然給這些孩子的家長下跪,而同時也有一位年邁老太給市長下跪,並且說“求你也可憐可憐這些孩子吧”。

蛟河現在很亂,政府門口家長聚衆討說法,政府機構有部分停止辦公,各機關幹部被政府要求向學生家長進行包保,教育局、學校、政府採購辦相關負責人已不在崗,據說桌椅供應商已經找不到了,家長情緒很激動,每天都有家長領著孩子去火車站要臥軌,容易造成其他社會問題。

此次事件發生後,學校組織學生集體到蛟河市醫院檢查(吃過飯的),檢查結果卻是大多正常。但一些家長領著孩子到外地醫院複檢,多數都是白細胞計數超高,最近多數學生逐漸出現嗓子痛、鼻子出血、頭疼等現象,有的出現眼睛視力模糊的現象。

三個年級,九百多人,或輕或重,但在網上,卻很少看到有關的事件評論,是大家都沒有電腦嗎?還是……?

現在該校已出現學生罷課,但這些消息,你在網上能看到嗎?這說明了什麽?……

當地政府正逐家上門,要求家長簽字,簽字有什麽用?目前最重要是先給孩子公正、科學的檢查及醫療補救!

誰都不願出事,但出事後的正確解決才是重要。民意如洪水,宜疏不宜堵(阻),學學去年5.12四川地震時的國家應對方法吧,公開報道,及時救治,爲同胞爭取了多少人力、物力及醫療上的幫助!

學校當局及當地政府,要敢於將事實公佈出來,尋求社會上、醫療上幫助,這才是你們目前最應該做的!

據說焦點訪談去了都被攔了回去。注:絕對屬實

……

—— 轉自《阿波羅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