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參與營救被劫持貨船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訊】被索馬里海盜劫持的美籍丹麥貨船的航運公司星期四表示,這艘船已被重新置於美國船員的控制之下,船員們都平安無事,但船長仍被海盜扣在一艘救生艇內作為人質。同時,美國派出海軍正在現場展開營救行動。

這艘貨船所屬的馬士基航運公司的發言人凱文-斯皮爾斯表示:“除了船長之外,船員們都很安全,他們已經控制了這艘“馬士基阿拉巴馬”(Maersk Alabama)號船只。

他說,美國海軍驅逐艦「班布里奇艦」(USS Bainbridge)已趕往現場,美國海軍正指揮營救行動,以非常和平的方式幫助解決這場危機。目前這艘貨船正按照海軍的指令處於一個安全的距離上。凱文說,他們正與海軍和與這場危機有關的所有政府組織進行合作。

他還補充說,他們最近與這艘貨船的聯繫表明,船長仍被海盜羈押,但目前還受到任何傷害。 他說,船長的平安返回是他們的首要任務。

美國海軍和FBI說,他們正努力營救這艘船的船長。白宮表示,它正密切的關注形式的變化。國務卿希拉里稱,她對海盜劫持事件深表擔憂,並呼籲世界聯合行動,共同根除海盜“禍患”。

這艘貨船星期三在印度洋海域遭劫持時,正由吉布提駛往肯尼亞蒙巴薩港口,船上裝有供給索馬里及烏干達的食品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