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西方證人指控赤柬酷刑

【新唐人2009年4月9日訊】一名法國研究員,星期三,作為首位西方證人在審判柬埔寨紅色高棉監獄長康克由的法庭上出庭作證。 他譴責柬埔寨共產黨所領導的紅色高棉在1975-1979年間殺害了170多萬柬埔寨人的恐怖統治,稱赤柬酷刑是所謂的革命設下的陷阱。

69歲的法國研究員比佐在1971年曾經被關押在柬埔寨紅色高棉的M-13監獄。

他是第一位在聯合國支持的柬埔寨種族滅絕罪法庭上作證的西方證人。這個法庭目前正在調查康克由所犯下的反人類罪、戰爭罪、酷刑和殺人罪。

比佐回憶了自己在1971年在烏隆作佛教研究時,被紅色高棉懷疑為中央情報局工作而遭到逮捕的情景,稱康克由是一個“惡魔”。

他說,他被赤柬人員在後來被戴上的兩名助手前蒙上眼罩,送往康克由所在的監獄。他看到有大約50個人被帶著鐐銬關押在M-13監獄。“他們用腳鐐把我和其他囚犯鎖在一起,他們有時還打我們。”

星期二,康克由在這個聯合國法庭上描述了拷打囚犯和迫供的手段,表示他為此承擔責任,並表示道歉。他稱在他的上司任命他負責另一所S-21監獄後,他加入所謂革命的夢想開始變得冷酷無情。

吐斯廉監獄博物館的館長索菲拉(CHHEY SOPHEARA)說,“我們看到了為受害人而發出的正義的光芒,這樣所有那些遇害的人,他們不會白死的。 ”

吐斯廉監獄博物館就是當年的S-21監獄,在那裏有超過1萬4千柬埔寨人被殺害。

相關文章
評論